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下午茶聚會

2008-5-25
地點: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咖啡廳

雖說, 三個女人一個墟, 我們四個中年女性, 在禮拜天的下午來一個八卦下午茶的聚會, 肯定比菜市場的買賣聲音更震動。

以為沒有訂位就會有桌子, 想必是太小看文華東方的茶座了! 結果真的因為私人宴會而改去CAFÉ。 沒有預定下午茶, 就是沒能吃到Scone啦! 沒有Scone的下午茶, 那里算是High Tea呢?

不過, 沒關系啦, 反正今天的主題不是Scone, 而是八卦!

我剛坐下, 朋友已經叫了一份甜品拼盤。
有人沒吃午餐, 索性在下午四點的這一刻, 要了一份公司三文治。 厚厚的面包夾着蛋和火腿生菜番茄青瓜, 大大的一口肯定咬不下, 還配襯有大片的薯條, 整整一大碟的, 好豪氣。

感覺四溢的醬汁, 視覺的呈現已經足于把人喂飽。

之后端上來的甜品拼盤, 就變得小家碧玉了。 可是, 每一個看下去都很不錯似的。

草莓塔是我整顆放入口的唯一也是第一個品賞的甜點。 完全沒有問過其他人就吃下了。 害得剩下的那顆必須被分尸讓兩個人分着吃, 就在另一個宣布投降之后。

芝士蛋糕滿可口的, 但我卻偏好有籃莓的那片, 比較不會單調。

中間的Sorbert是芒果味, 不甜不酸, 上面還插有漂亮的巧克力網飾, 被我在談話中慢慢的解決掉一大半!

然后是一個瓷湯匙裝着的黑芝麻布丁, 味道不錯, 都不會太甜。 巧克力蛋糕也都OK, 有酒店一貫的水準。

在一瓶意大利Tuscany白酒的催化下, 我們再點了一份Club Sandwich, 繼續數落有的沒的, 好的壞的, 身邊大小事。

在午后的陽光還沒有散開前, 我們的沒有Scone的這一個下午茶聚會, 在傍晚六點左右告一段落。

來不及說的更多話, 就留待下一次有Scone的下午。 只是, 請記得預約, 我可不要在逍遙的喝下午茶時,痛苦的過一個沒有吃到半顆Scone的所謂下午茶聚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