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關于臺中的旅行 (一)

2008-5-17

五月中旬的這一個星期六, 我來到臺中。 因為想要出走, 想要有一個理由不在澳門, 不必參加部門的周年晚宴。 于是我決定看五月天在臺中最大的戶外演唱會。

知道演唱會的時候, 票子已經賣得七七八八。 我有些猶豫, 值不值得我飛到臺中, 想不想見證五月天回到地球的降陸呢?

當我在細數着每一個晚上不同的月亮轉變, 其實內心已經有了答案。 部門的周年晚宴, 就順里成章的成為我逃離的藉口。 不是主因, 卻也因為五月天最后一場在香港唱的時候, 我那時人會在曼谷做着SPA呢!

出走, 不就是需要一點點的勇氣, 還有一個可以說走就走的自由嗎?

說到底, 還不是因為身體里面的旅游細菌太多, 把我的腦細胞融化掉了。 也因為去年在香港看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太爽了! 這樣一個機會, 我不想錯過。 只可惜, 五月天的歌迷真的太多太多了。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看臺區, 臺幣五百元的。 對臺中體育場完全沒有概念, 買什么票根本就不用考慮, 只要有票就行。

演唱會前的一個星期,五月天的歌迷已經去信臺鐵要求加開火車班次, 加上大大小小的客運, 南上北下的歌迷, 在五月十七號的這一天, 就像螞蟻搬家一樣的在全臺出發, 為迎接五月天回到地球而有所行動。 如果不是身在臺中現場, 真的很難想象這會是一個如何轟動的一個紀念性夜晚呀!

我住的旅店在后火車站另一邊, 在禮拜六的早上, 看不到很多的人潮。 可是, 當我一過了地下道, 來到火車站前, 頓時出現人山人海, 年輕的朋友, 南部來的, 臺北來的, 東西方向來的, 都有。

我往車站前的中正路走去, 想看看臺中的一些大小事, 走着走着, 不自覺的又買了一些書, 很重。 所以, 把書帶回酒店放下, 再往一中街的方向出發。 自以為聰明的想, 接近演出時再順路走過去體育場, 應該可以比較輕松。 結果滿滿的人群, 擠在步行街的商店吃的買的用的, 擠得水泄不通。 我心想, 這不會就是全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歌迷吧?

就這樣, 在離演唱會開場還有三個小時半的時候, 我確定我必須離開人來人往的一中街, 走小巷鉆開人群, 找一些吃的東西, 準備與今晚的人潮一起迎接五月天的回到地球演唱會。
于是, 我就這樣來到了一家鹵味店, 坐在店子的騎樓攤口旁; 一面聽着左邊桌子臺北來的歌迷食客講述到臺中的情況, 一面看着右邊的人群慢慢往體育場移動; 一面慢慢慢慢的吃我這一份所謂下午五點鐘的晚餐。

時間指着六點鐘的時候, 我來到了看臺區的位置, 找了一個還不錯的位子; 然后, 一面讀着當期亞洲周刊, 一面與左邊右邊慢慢到來的歌迷, 組成了看臺區一個觀眾點。
原本空空的看臺區, 在一個多小時后的七點半, 竟已坐滿了人。

七點四十五分, 演唱會開始了。 據說, 今晚的臺中體育場擠滿了約三萬人。

十一點四十五分, 演唱會結束了。 三萬人, 在五月天安全的回到地球表演完畢之后, 有序的從體育場不同的出口, 繼續往不同的方向移動, 回到原點。

這是一場我看過的演唱會之中, 樂團演出歌迷表現最為瘋狂的一次。

那一夜, 是一個月圓的晚上。 遇見月亮的晚上, 原來, 就是應該這樣瘋狂才好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