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美食>> ~ 翠华茶餐厅的加哩鸡

2008-6-14

如果不是看了U杂志, 不会对香港翠华茶餐厅的加哩鸡有兴趣试吃; 毕竟对加哩鸡的要求, 我还是有自己所坚持的味道。

在六月中旬的一个星期六, 搞不清楚GCH的行程后, 在上环一路逛到中环, 从三联书局出来后, 决定吃一些东西, 而刚好翠华茶餐厅就在附近, 索性想想:不如就试吃吧!

点了一份加哩鸡, 有配一碟的白饭。 颜色不是我所认识的加哩鸡该有的红, 反而是很黄羌的颜色。 有大大的马铃薯, 还有两块鸡腿肉。

端上桌的时候, 可以闻到加哩的香味, 感觉还不错。 先开始试吃加哩汁, 不会辣, 有很浓的椰浆味, 浓度刚好。

马铃薯和鸡肉都满入味的, 也煮得很软, 配饭吃刚好, 单吃就有点腻, 因为椰浆满多的, 我不喜欢太多椰浆的加哩鸡, 所以这一份著名的翠华茶餐厅加哩鸡, 对我来说试过就好, 不会想要坐船去一趟香港吃的那种。

当然, 自己煮的话, 可以控制自己爱吃的口味; 只是少入厨房的我, 要吃有妈妈味道的加哩鸡, 始终还是留待下次回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拍得不错嘛!有留意线条哦!

Mimi 说...

是吗? 还好啦。。。 还在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