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这一站, 不是四国。

本来这一趟九月的旅行想去四国, 于是就买了这两本书回来看。 可是在计划的过程中, 却无法妥善安排顺便在淡路岛之后, 从四国绕去名古屋看朋友。 路线有一点那个, 唯有把四国从此次旅行中删掉。
捧着我最后定案的行程表, 回头看看多日来的反复计划, 搜寻资料等等, 这一本行前小册子, 就是我路上的指南针了。
可是呀, 既然已经买了四国的书参考, 就也顺便看完。

<<情热四国>>
作者:汤祯兆
出版社:知出版有限公司
日期:2008年5月
这不是一本旅游工具书, 只是作者眼中的四国好玩有趣的一些景点,事物美食和有趣的观察。
对于书里提到的直岛, 还有那一个在直岛的美术馆, 感觉就好像应该去走一趟。

==================================
另一本书是:
<<四国约定>>
作者:Celia Cheng
出版社:知出版有限公司
日期:2008年7月
虽然这一本书的写作方式不是我所欣赏的, 可是大约的翻看过后, 里面的资料还是会让我对四国留下印象。
也许, 四国有一点神秘; 我才会想要去看一看。  拿着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 寻找一些小说的影子, 应该也可以是旅游的主题。  

这一站, 暂时不是四国, 下一站, 我想我应该会去四国。

四国, 除了乌龙面, 应该还有很多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