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美食>> ~ 乡土料理 @ 滋贺小镇

2008-4-14
乡土料理 @ 滋贺小镇

今年四月到日本出差时, 在往商业伙伴工厂的途中, 我们在一个[对我而言]不知名的小镇吃午饭。

餐厅应该在当地算是有名气的吧。 真正的名称我不知道, 也因为与同事一行人, 不好意思用旅行的慢游心情东问西问的。

吃的是商业伙伴预定的午市套餐, 可是却很丰富。 商业伙伴们还特别追点了一客豆腐给我, 其他的[外国人]同事不吃‘冷奴豆腐’, 由我独享! 可是却没有拍到照片。

这个放了味噌的蒟弱[正确的字是"弱" + 草字头, 我的软件找不到, 意思意思], 做法很乡土。 也许是因为小地方的关系, 商业伙伴们说在大城市比较少吃到这种做法。 蒟若QQ的, 很是好吃!

套餐里有一份近江牛炒, 味道很好是因为牛肉很好吃!

下饭的小菜看似简单, 却也可口好吃~

田舍煮有我爱的里芋加野菜, 还有大根白萝卜也! 很乡土的料理哦~

餐厅还有介绍的自家作“自慢”豆腐。 味道在加了姜丝后, 真的很好吃~

往餐厅洗手间的墙上, 挂有数幅画。

进门时的小小玄关, 在正午的时候, 刚刚好把外面的阳光遮挡住了。

吃完午饭后, 出来等车, 才看多两眼附近的住宅区。 静静的社区, 在春天来临的午后, 没有一丝吵闹的氛围。

餐厅外有一些黄色的小花开了~ 春天出差, 又吃了一顿不错的午餐, 感觉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