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回家

上個星期日, 匆匆趕回家為母親慶生日.

最后一分鐘的決定, 看庾澄慶演唱會前定了飛機票, 只通知芳兒代安排交通.
給家人一個驚喜.

其實, 五一連續假期的這幾天, 拿了4/30的假, 是因為有朋友來澳門玩. 然而, 朋友有B招待, 我確定機票后就歸心似箭. 心情比一早預定安排的回家行程飛揚得多. 這最后的安排雖然付出較多的金錢代價, 確實是明智之舉.

母親看到我的出現, 還以為是做夢. 驚醒后的第一句話卻是說 :以為我不會回家, 沒有大團圓的飯局, 而沒把要打算開瓶的酒帶來餐廳. 怎知芳兒已經準備妥當, 把Louis XIII擺上桌, 酒鬼們都喜悅的歡呼!

吃到一半, 老爸開始嫌冷氣太小, 房間太熱. 孰不知體內的酒精已經瘋狂燃燒, 每個人都熱情洋溢, 吃得氣氛熱鬧極了.

一頓飯下來, 圍繞着飯桌的話題除了生日的媽媽, 我的新Breitling也因第一次曝光而成為配角話題.

短短兩天, 沒有告知其他朋友此一行程; 回來后才告知好友, 卻被朋友嘮叨怎麼一通電話也沒有聯系, 就匆匆離開. 雖說是私事, 朋友卻說因為很久沒聽到我的聲音, 有點想念. 好吧, 艷好, 下次就約你與達溫去唱K, 我請!

當飛機在3000尺的高空, 準備迎接澳門的夕陽時, 我在機尾的靠窗座位, 輕輕的對云朵說: 回家的感覺很好!

5 条评论:

匿名 说...

yeah...i just can't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home (and you know why)

莎莎妈咪 sab 说...

hi,mimi...absolutely right! It's always NICE TO BE HOME.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amily! Glad to know that u had surprised yr mum & family, i could feel the 'warmth' in yr article....

Mimi 说...

dawen... I am planning "ONE" after Taipei.. hang in there!

匿名 说...

really?!! not because of cds and karaoke, right?

Mimi 说...

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