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像詩人依賴着月亮

很久以前
我以為自己可以左手寫詩右手畫畫
成為馬華七字輩的寫作人
過了許久
詩作畫畫依然一事無成

不久以前
小妹說: 借我一雙翅膀
支持她學習飛行
飛向藍天飛向夢想
一步一步為理想奮斗

幾天以前的星期六
去香港開會
面對一幫所謂的工作伙伴
在缽蘭街上一棟新穎辦工大樓里
爭執一廂情愿的妥協

工作再怎麼出色
詩人還是依賴着月亮尋找靈感
然而, 左手已不再寫詩右手也不再繪畫

小妹的理想需要十萬完成
當飛行員有小王子的祝福時
我會用我的一生
讓小妹的飛行夢想實現
然后, 載我
發現地球的每一個角落

P/s : "像詩人依賴着月亮" 引用自五月天的一句歌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