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星期四

我又忍不住, 買書

禮拜天去珠海找兒童書給妹妹的小孩, 我當然忍不住, 再一次找理由為自己又添了一些書.

對于書, 那種是也買, 不是也買的習慣, 暫時雖然不會變成一種無法控制的累贅, 可是漸漸堆積起來的數量確實需要更多的空間來處理. 有點頭疼, 可是... 疾病還是繼續蔓延.

這回除了小孩子的書, 我還買了:

1/ Haruki Murakami的<天黑以后>
因為原來那本送了給前陣子離職的AV. 其實, 我應該買臺灣版賴明珠的譯版呀, 怎么當時沒想到啊?

2/ Umberto Eco新書"Baudolino"<波多里諾>
又是UE?? 三公分厚的書幾時才能看完? 真糟!

3/ Izumi Asato的<東京昆蟲物語>
連帶美麗插圖關于在東京可以發現的昆蟲抒情記事. 咦, 東京的昆蟲到底關我何事?

4/ Mizumaru Anzai的<常常旅行>
因為村上的緣故, 所以買了安西先生的散文.

5/ 歐陽應霽的<回家真好> & <夢.想家>
因為想找一些靈感組織在地球另一個角落的屋子的藝文氣質.

6/ <家常菜精選1288例>
想必可以鎮家的食譜, 卻未必會下廚的料理工具書.

7/ 莫言.北海道走筆
在大陸買書以來最貴的一本! RMB75/-
而全書只有莫言一篇文章, 天啊! ...其實啊, 我是想擁有北海道而買的!

8/ 亦舒<玫瑰的故事>
為曼谷行而買, 在旅途中閱讀的小說.

離臺北行足足只有一個星期, 這么快又添了許多本, 不是瘋了是什么?

所謂"水"為財, 這么多書, 怪不得我家缺水沒財, 因為啊, 書本已經把五行里的"水"吸光!

養金魚的朋友, 現在我才知道你為什么都沒買書不愛閱讀!

2 条评论:

匿名 说...

just back today to work after a short break ...books...hmm...I used to be like you too...my rooms almost crowded with books. Some even not finish reading. Nowadays also started to read a lot of English novels which I normally don't. May be influence by my housemate. This Saturday plan to go buying books at KL. Also helping friend to buy some japanese books at Kinokuniya ...Very excited now..

莎莎妈咪 sab 说...

hahaha...mimi, i think we are the same, including dw. Just cant stop buying books.....cant imagine how much i will spend if i ever have the chance to go "book shopping" at Taipei or China....Well, i met dw in a book fair on last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