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

MJ 45-14 : "我要做日光浴!"

從臺北回來幾天沒開車, 之前停在機場兩天的車子, 被上個禮拜天的過量雨水充分灌溉, 淋得里里外外都濕了. 幾天下來, 我也沒把車子可能發霉這件事擺在心上, 任由它自生自滅.

怎知, 禮拜五與朋友出去吃飯, 從停車場把車子開出來, 黯淡的燈光沒能讓我清楚的發現車子發霉的程度, 駕馳盤上濕濕的, 車子有很沼澤的潮濕味道. 把冷氣調大一點, 當然無法迅速去掉異味. 難為朋友需要妥協且忍受這不知名的濕氣.

回程把車逢打開, 讓空氣流通, 米色的皮椅, 在月光的照耀下, 看不到細菌蔓延的蹤跡. 車子卻發出要做日光浴的請求, 呼喚着要我對它多一些注意力.

禮拜六去了一趟香港開會, 打算禮拜天再處理MJ 45-14, 卻因天氣不佳下雨的緣故而不得不作罷. 然而霉菌的放肆卻已經到了泛濫的地步. 青色猶如青苔的物體依賴在駕馳盤上. 后面的座位也有同樣的蔓延. 我隨意清理了一下, 想着該用什么一勞永逸的方法處理, 卻因戶外下着滂沱大雨, 只好把車子再一次藏在室內滋生作孽.

讓MJ 45-14自我哀悼潮濕兼繼續發霉. 不見得就是一個解決的方法. 然而眼見車子生病得這么兇, 我也暫時無能為力, 我想唯有強烈的日光浴才可以讓車子補充養分.

安啦! MJ 45-14, 我會盡快為你做一趟美容乾身之旅. 如此一想, 不如就帶着車子周末去曼谷曬曬太陽做做SPA吧! 女為悅己者容, 而車子嘛, 則為悅主人而容!

...而我...彷佛, 就是需要這樣的天馬行空的思維旅行, 才能開始一周緊湊的工作天, 然后盡享其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