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紅燒牛肉面



飛機因為澳門跑道上的事故延誤了一個小時到達臺北.

搭車到臺北車站, 把行李丟在YH, 開始達溫的CD搜購行動. 在光南大批發就待了將近45分鐘. 直到肚子餓了才想到沒吃午餐.

無亂走到開封街的良品牛肉面店, 就叫了一碗紅燒牛肉面.

在臺北吃牛肉面的記憶, 第一次是1997年, 公干完畢與Poh Sim到夜市逛, 在一間牛肉面店吃晚餐. 我點了牛肉面, Poh Sim點了牛肉湯面. 食物上桌時, 原來Poh Sim的牛肉湯面是沒有牛肉的. 只有牛肉湯加面. 我的牛肉面當然就是想象中的牛肉面了. 已經不記得味道如何了, 只是因為湯與面的笑話, 與Poh Sim吃牛肉面的這一次, 讓我至今印像深刻.

還有一次是彭哥用機車載我到鄭州路的牛肉面街, 吃彭哥的favourite那間! 彭哥那次還是翹了一個小時的班, 帶我去鄭州路. 如果不是有朋友帶, 真是瞎子摸象. 可是牛肉面的湯頭和牛肉的軟度, 面條的Q度, 決定了那碗面好不好吃. 吃時也可以自己加添酸菜辣椒膏, 視個人喜好任由配搭. 那一年, 是2000年的冬天.

臺北太多牛肉面店了. 至于開封街這一家良品牛肉面店, 其實也不錯, 因為肚子餓什么都好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