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CD大血拼

棒着達溫的CD 菜單采購, 真的在走了6家唱片行才找齊11張他要的專輯.:

• 雷光夏 的 <黑暗之光>
• 雷光夏的精選集
• 雷光夏的創作集
• 雷光夏的<時間的密語>
• 自然捲 的 <大捲包小卷>
• 黃建為 的 "Over The Way"
• 图腾乐队的 <我在那边唱>
• 昊恩家家的 "blue in love"
• 拾参乐队的 <你是王吗?>
• 董事长乐队的 <真的假的?>
• 儉德大廈的 <在森林和原野>

對不起, 姜圣民的CD找不到!

這次雖然美其名是順便幫達溫采購CD, 結果自己也買了一大堆回來. 把一些回憶情不自禁的放進購物籃, 是臺北行的目的之一.

棒回來的新舊專輯, 都是承載了不同意義或者歷史久遠的旋律, 計有:

• 潘越云的<紗之吻>
是我高三時,向佩欣借來后偷偷的復錄的一張專輯.
潘越云這張跟之前的專輯有很明顯不同風格的音樂; 因為我高三SPM考試期間的挑燈夜讀, 陪伴了我很多個苦讀的夜. 從<唐人的波斯貓>到<京華煙云>到<耳語>到<夜奔>, 讀書時的美好回憶都回來了.

• <快樂天堂>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李宗盛與黃韻玲合唱的<鯨>, 還有齊豫的<讓愛自由>
擁抱的天堂里有滿滿的回憶, 黃色的歌詞印刷了歌誦快樂的旋律.

• 齊秦的<冬雨> 和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念書只能買翻版的卡帶, 如今的復刻版是我陸續收藏的收獲.

• 黃韻玲的<黃韻玲的黃韻玲>
是不小心找到而又從來沒聽過1994年出版達溫會羨慕的CD

• 羅紘武的<堅固柔情>
是因為想念那把聲音...

• 張艾嘉的<忙與盲> 和<你愛我嗎>
是忘了是否已經擁有而又不小心棒回來的CD.

• 五月天<知足>和<為愛而生>
是聽了香港演唱會忍不住要買的CD.

• 童安格&周治平的<童周共聚2006LIVE演唱會>
是情歌全集3CD的全回憶.

• 張懸的"MY LIFE WILL...."
上次幫達溫買現在自己才想要的. 好音樂是不會寂寞的, 加上金曲獎提名的推波逐浪, 值得收藏.

• 盛噶仁波切的<我要你幸福>
是因為好奇如此活佛怎樣用歌唱的方式來弘法而買的.

• 陳綺貞的<花的姿態>
是因為女歌手的第一張LIVE專輯. 沒能欣賞到她的演唱會, 聽聽CD應該不錯.

• 雷光夏的<時間的密語>和自制專輯
因為暫且相信達溫在網路上聽到的聲音, 就也買了.

• Nat King Cole & Louis Armstrong @ JAZZ
是兩張綠標搭配紅標買的CD. 典型的臺灣唱片行促銷方式之一.

哇噻!! 太多CD了吧? 如此不是一般品味的音樂, 還真的需到臺北才能找到安慰呀!

8 条评论:

匿名 说...

wow,it's really a lot...& envy...
Nowadays the only place that I always go is Batu Ferringgi's pasar malam for foreigner...Buy the pirated CD...
盛噶仁波切,張懸 I can't find over there ...I read the articles about
盛噶仁波切's songs...may be you can share with us later .
張懸, I can only download her songs from the internet, like her very much..peifang

匿名 说...

看到名单上雷光夏出现这么多次,真是心惊胆跳。不好听怎么办?我马上打开下载的雷光夏,从新听过后终于转优为喜,我确定喜欢她的风格。买了这么多专辑,还是有遗憾,遗憾的是怎么没想到让你把黄韵玲和罗宏武也带回来呢?

Joyce 说...

怎么有些歌手的名称对我来说都很陌生呢?我也写下了一些歌手的专辑,希望在十月份的台北之旅中把全部都买回来。

Mimi 说...

我喜歡雷光夏的詞, 很有散文感.

還有, B很不解我為何會不厭其煩的一間一間去幫達溫奔波勞苦的搜購CD. 哈哈, B吃醋了! 達溫, 下回你就托她買吧!!

匿名 说...

B 懂吗?
Joyce,我劝你先上百度下载这些歌手的歌来试听,未必合你口味。。介绍你试听埋彭靖慧,另一个冷门爵士风歌手,超棒的,我忘了要mimi买她最新专辑。

Mimi 说...

彭靖慧... 你有提起, 可是我沒看到. 不過, 我會交待我的同事這個周末在臺北找找看. 就看你的運氣如何了!

不要小看B, 給她一張清單, 同樣搞掂! 告訴你, 她還買了TANK回來呢~

匿名 说...

我要埋罗宏武please...至于黄韵玲我可不可以回家check了才跟你确定要不要买?

Joyce 说...

达温,谢谢你的意见,我会试着去下载看看是否合我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