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星期五

~ 今夜, 很維也納 ~

主題 : 2007 新年音樂會
日期 : 1 月 5 日
時間 : 2000 - 2200 PM
地點 : 澳門文化中心
演出 : Johann Strauss Capelle de Vienna
指揮 : Michael Tomaschek
女高音 : Marcela Cerno
舞者 : Josef Dolinsky & Raffaela Pegani

============================

以前在大馬, 因為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興趣相近, 听音樂會是一年里指定的活動之一. 常常期待音樂會來臨的那一天, 精心打扮, 帶著漂亮的心情赴約.

在澳門听音樂會, 比較隨性. 衣著沒有在大馬國油音樂廳那么正式, 尤其感覺像去電影院看電影, 多過像一般嚴肅演奏會那樣有特性. 當然, 在澳門也沒有像在大馬國油音樂廳那般, 中場休息時還可以出來喝杯香檳聊天哈啦的.

然而, 不管是澳門還是大馬, 新年音樂會是我最享受的, 一年伊始的序幕演出. 因為壓軸的一定是J.Strauss. I. 出名的作品"Radetzky March"(拉德茨基進行曲). 尤其喜歡指揮帶動觀眾鼓掌的互動演出, 往往因為太用力, 而雙掌拍得紅透.

朋友尤其喜歡今晚樂團里, 那吹小號胖胖圓圓的男生跟隨節奏活靈活現的表情. 我無法看清這一細節, 也無法肯定拉大提琴的男生是否很帥, 因為位子太遠了. 可是我依然陶醉其中, 沉迷在Johann Strauss 的音樂里, 彷彿此刻自己就是五線譜上的音符, 融進了音樂的河.

那首"On the Blue Danube"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華爾滋, 是今天的最愛. 而女高音在安哥部份唱的"長江之歌"是帶給澳門觀眾額外的驚喜. 今夜的演出, 很棒! 也很維也納. 雖然一時糊塗的把眼鏡遺留在家里, 視線無法對焦, 可是卻沒有減低我看与听的樂趣.

我喜歡這种快樂的音樂會演出, 讓觀眾帶著期待的心來參与, 然后高興滿足的离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