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到香港Disneyland過聖誕

2005, 年終, 我無所事事, 游手好閑。

四妺問我是否有興趣與Vien去香港Disneyland。 感覺可有可無, 就成行了。

帶團的總經理是父親的好朋友, 十二年前帶過我們去南非的Uncle Sam。 此次卻因為有老婆与兒子同行, 玩得沒有以前放,我不怪他, 畢竟那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對Uncle Sam 與南非的記憶, 除了餐餐鮑魚美酒, 印象最深的就是Toby司机的故事。 因為飛机的延誤而沒有危机意識告知大伙的Toby, 讓大家很抓狂, 怨聲四起。 Uncle Sam卻在眾議紛紛的同時, 說出了當時的名言: "如果Toby是一個Smart的'經理', 懂得危机處理, 他就不會只是司机啦!" 此話不假。 自此以后, 每每看到Uncle Sam, 就會想起多年以前的南非旅行, 還有Toby列開咀巴露出整排牙齒, 在飛机延誤了7小時後的 -- 笑容。

說回Disneyland, 真的比想像中的小。 玩了兩次Space Mountain, 看過3D影片, 排了很長的隊等待Winnie the Pooh 的10分鐘故事旋轉游戲, 這樣而己。 聖誕煙花也不過如此, 我怀疑Disneyland真的不是我那杯茶。

反而是Disneyland以外的香港, 比較有看頭。 畢竟上一次到香港是1998年的事了。 然而, 此次也沒有玩得很兇, 卻是自費到澳門的那几天, 過得比較有意思。

Boxing day那天, 是我第一次到澳門, Vien也是一樣。 蜜蜂小姐上班途中溜出來接我們, 當時應該有兩年多沒見面吧, 見面時份外高興。

這一次雖然說是當觀光客, 一半卻是想看看澳門長什么樣子, 有沒有發展的机會; 一半順便在無所事事的享樂歲月里盡情放肆。 列常的吃喝玩樂血拼, 到珠海買DVD。 一個星期下來, 結果當然是享成了橫形, 欲罷不能; 豈有不都把帳算到蜜蜂小姐殷勤的招待上?

回程時在吉隆坡停留, 順便與家人倒數過年。 這是很多年以來都沒發生的事了, 所以我很珍惜游手好閑的這些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