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搬家。前。后。

禮拜天的早上, 本想靜靜的過, 或在下午抽幾個小時去公司處理文件; 卻因為屋友難得相約吃飯而出去。

本想去竹灣吃意大利菜, 結果因為冬泳活動, 沒有停車位而作罷, 就轉而去"里斯本地帶餐廳"。

小小的餐廳很溫馨, 如果坐在露台進餐會更棒! 夏天還可以, 今天有點冷。 屋友點了午餐套餐, 我吃牛排, 大家都叫了一杯紅酒。

老板也是主廚, 過來與我們聊天, 問我們食物還可以嗎? 還送上兩杯自釀的餐后酒, 有濃濃的Grappa, Cherie 加 Cinnamon。 雖然濃烈, 卻讓我回憶起以前在舊上司家吃飯必喝的Grappa。 那時候感覺Grappa像火水, 難喝极了。

這家小餐廳, 曾經出現在韓劇<宮>的最后一集, 老板也一起上過鏡。 與老板聊天時, 還談到他去韓國介紹葡國菜的經歷。

屋友本來還想吃過飯後去逛街, 卻因為紅酒而感覺想睡。 所以就分道而行。

兩個小時后, 我接到她的電話, 要我幫她把東西從男朋友處搬回"家"。 那一個彷彿荒廢了五個月的"家"。

我沒有多問, 駕著車子去幫忙。 回到公寓之后, 一切歸於几個月前的原狀, 屋友心情還好; 還弄了簡單的飯菜, 一起吃飯看DVD。

搬家確實滿累的, 希望屋友搬回來的只有快樂的記憶, 邁入不同的門檻的同時, 已經把不該帶走的留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