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彭佳慧+陳昇=愛瘋了...??

陳昇N年前的作品, 寫給彭佳慧唱的<愛瘋了>, 一直是我對听不听彭佳慧的一首關鍵曲。

彭佳慧半紅不紅的, 當時的這張專輯口碑還不錯, 加上不想買CD, 就買了卡帶回來, 順便帶去德國。 自此, 就愛上了<愛瘋了>, 一首非一般陳昇式的作品。

帶去德國的卡帶只可以在車上听, 所以每一次去荷蘭的格羅尼根市(Groningen), 音樂成了這50分鐘車程的最住良伴。 有時是伍佰的<樹枝枯鳥>, 有時是David Tao的<黑色柳丁>, 還有張艾嘉的<忙與盲>, 少不了彭佳慧的<愛瘋了>。

每次<愛瘋了>音樂一播起, 我一定把音量調高。 駕駛在煩悶無景的高速公路, 一面隨著音樂吶喊高歌, 一面捕捉陳昇在和音部份若隱若現的歌聲, 是自我娛樂的開車方法。 如果到達目的地時, 歌曲剛好播到一半, 一定會在整首歌唱完之后才下車, 很瘋狂吧!!

上一次回馬來西亞, 與朋友到New Way 唱K, 曲目竟有這首歌。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點了, 雖然唱得不太理想, 卻還是很High!

上個星期三, 下了班與營業部同事去珠海吃飯換DVD, 發現了Julia彭佳慧的精選雙CD, 這次當然也因為<愛瘋了>而立刻買下。

其實彭佳慧還有其他比較讓人熟悉的歌曲, 如: <回味> 、<甘愿>、<風流女生>、<不一定>、<快樂的人請舉手>等等。 卻是歌紅人不紅, 滿可憐的。

好吧, 我們就來唱一次 <愛瘋了>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想我們今天應該說清楚 如果你是我的 那就應該是我的
默契怎會是溝通的殺手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沉默
你看我們花在相愛的時間少 用在爭執的時間卻是太多
我不喜歡老說我愛你 男生們就愛逃避情感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Secret
What about Dream What about the Promise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Future
What about 愛情把我們弄瘋了

到底是先有雞 還是先有蛋 到底是你愛我多還是我愛你太少
也許女生真的比較狠 但我的想法跟不上你的善變
情感也不是只在電話里聊 何不相約在墾丁的海邊奔跑
讓你無聊時打來的電話一直響 你說對了 愛情讓我們都瘋了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Secret
What about Dream What about the Promise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Future
What about 愛情把我們弄瘋了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Secret
What about Dream What about the Promise
What about Love What about the Future
So Bye Bye 我們都該明了 What about 愛情把我們弄瘋了

情感也不是玩劃猜拳的游戲 你說一五一十 我就對上洗涮涮
爐子上的咖啡呼嚕嚕的冒著熱氣 我們的戰爭沒有停火的氣息

If I said no one can control the world
你看男人 一定又要說 女人究竟會懂些什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