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明信片

我喜歡寄明信片。 尤其喜歡在旅行的時候, 與朋友家人分享路上的點滴。 所以, 常常會把五湖四海的地址帶在身邊, 隨時可以書寫寄出。

記得有一次在馬里裘斯, 酒店泳池旁, 四個女生半裸的做著日光浴; 我把這一幕記錄, 寫在明信片上寄給其中的一個女生。 旅程結束後, 朋友來電話告知, 很驚訝在回到家時收到我的明信片, 記下了馬里裘斯這個慵懶的下午。
我其實沒有很在意或理會收明信片的那一方會不會因此而喜悅或懊惱。 只是覺得這樣挺有趣的, 記錄快樂的細節過程, 就這么簡單。

以前, 我還有寄明信片給自己的習慣。 在歐洲居留的日子, 常常把心情故事貼上郵票, 傳送到家鄉的信箱寄存。 而每一次回家, 看到小小的信箱堆積了不少的明信片時, 才發現自己旅行的版圖隨著歲月增長越擴越大。

另外, 我也會設定一個我會想要常常寄明信片給他的朋友。 不管三七二十一芝麻綠豆的訊息都寄, 譬如: 昨夜的一場電影、逛街時看過的廣告語、電台播過的潘越云、最近的狀況、正在看的村上春樹...從來沒有問過他, 收到大量明信片會不會很困扰, 可能朋友不好意思開口, 或者前陣子搬家時他已經把這些無關痛癢的東西處理掉了。 不知道。

反正如果張震可以選擇用一張明信片與路嘉欣分手, 我下次應該也可以在寫自傳前, 讓曾經收過明信片的朋友們, 提供回以前自己寫的資料故事那种吧! 這樣應該挺有看頭的。

有人反對嗎?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昨夜的一場電影、逛街時看過的廣告語、電台播過的潘越云、最近的狀況、正在看的村上春樹...從來沒有問過他, 收到大量明信片會不會很困扰, 可能朋友不好意思開口, 或者前陣子搬家時他已經把這些無關痛癢的東西處理掉了。 不知道。
U r x refering to me here rite? I didn't get cards on 潘越云. I do appreciate postcards from u. Letters and cards with handwriting are rare finds in mailbox congested with bills and direct mailers nowadays. The value...priceless!

Mimi 说...

沒有潘越云嗎?

那待會兒把"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詞寫在明信片寄給你吧!

hey, ATO, 告訴你: 今天我收到福岡來的明信片。 用再生紙印上一個"亥"字,簡單的祝賀我豬年快樂。

感覺真好!

匿名 说...

haha...wanna show off?!! I got a much nicer card that comes with Japanese boar from the same place and the same person (i got the chance to pick what I want when he was back here). haha...mmm...come yo think abt it, u may not want to show off here but hinting that i shld send one as well...well, we'll see..I got a request (not hint) from him to send CNY card to him this year. I m still pondering if i shld do such "loutou" stuff at year of boar of 2007 (we are not in 19xxs anymore!)

Mimi 说...

guess what, he wrote his new address in the post card!

after he shifted to new place and saying that Japanese postman will route the letters despite of the moving; for the first time our dear friend gave me his new address.

原因一目了然吧, no need to hint, just do it!!

sorry, GCH, making fun of you!! cheers..

匿名 说...

這年頭, 的確是越來越少收到手寫的心意, 科技取代了人性, 便利造就了更多的一致性, 沒有了獨特, 也就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動...
我也超愛收到你的明信片, wonderful, 雖無法和你同行, 卻能感受到那份身歷其境的心情, I loved it.

Mimi 说...

Yes, you just got from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