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很忙的12月

一直以來我所想像的12月, 應該是充滿着節慶的一個月份, 彷佛就是一個等待着圣誕老人來派禮物, 然后看着日歷倒數新的一年的來臨。

可是, 這一個12月, 卻有做不完的作業, 然后有一大堆在最后一分鐘需要完成的工作, 因為老板要放假, 因為要趕在年終交自我評估資料, 定過年回家的機票, 計劃旅行的準備等等。。。 然后, 還有數也數不完的供應商, 在同一個星期到訪, 趕在放假之前來一個亞洲之旅, 加插在我繁忙的日程中, 真的是大大的喘不過氣來。

踩着三寸高跟鞋從員工停車場一路走到我的部門, 需要10分鐘。 打卡后, 打開電腦開始一天滿滿的工作。 我的工作日就在一杯ENGLISH BREAKFAST TEA 之中展開。 我很少與部門的同事一起吃午餐, 他們也沒有與我吃午飯的習慣和興趣; 午餐時間變得很安靜, 變得更有工作效率。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可是我桌面上的文件, 電子郵箱的電郵, 卻猶如新的三折式抹手紙一層一層的往上疊, 清也清不完。

12月, 當然還有圣誕PARTY啦! 可是, 部門的那一個午餐選擇在酒店內的餐廳不說, 還要在連續四個小時的討論會后, 讓三個上司做我的年終評估。 本來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到九點, 然后提前一個小時, 在傍晚的七時開始。

可以想象我如何每天累得不行, 吃不定时, 没有足够的睡眠, 還要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豬言豬語豬人類的豬行為。。。

這個12月, 會不會有一個大圣誕禮物, 已經不再是我所重視的了。 我只想一個人出游, 去享受一下一個人不在澳門工作的幾天冷天氣, 讓在工作所受的熱氣暫時冷卻。 所以, 我定了去東京的機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