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曼谷。 兩次來去匆匆

沒有寫上兩次去曼谷的旅行, 感覺好象就這樣忘了。 其實, 這兩趟的曼谷周末游 , 都是與女性同學朋友, 舊同事的一次歡樂交流旅行。

2007、9、21 TO 2007、9、24

九月的那次, 是一班馬大的同學, 每年都會不定時的約定的旅行計劃。 我上幾次人在歐洲, 去年的清邁也因日期不能配合而作罷。 所以, 這一次的曼谷就變得一切順利, 全動員的出席, 除了在美國的WENDY, 這還是頭一次大伙聚在KL以外的城市。

朋友順便提前為我慶生。 我們還在晚飯后去了BED SUPPER CLUB。 好久沒有去夜店, 而且還是與同樣的這一班朋友。 以前就常有與這一班大學同學在KL時一起去夜店玩, 可是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這一次在曼谷, 來這一間著名的夜店, 真的可以感受自己已經老了。 沒有玩的心情, 沒有想在夜店里跳舞喝酒的心情, 只是跟着一大班朋友, 基本上卻還是開心的。

我們在曼谷租了一間公寓, 購物累了, 就干脆在酒店里點泰國菜外賣, 在公寓里吃飯聊天, 直到深夜。 從大學的歲月聊到最近的生活, 酸甜苦辣都有。 唯獨我還欠朋友們在曼谷拍的那些照片, 沒有在預定的時間里下載給KL的她們, 實在有點抱歉。 回來了幾個月后, 依然沒有把照片傳送出去, 真的是歹勢啊!

然而, 這一趟旅行的點滴已經烙刻在旅行版圖的記錄里, 無法抹去。 因為有這一班朋友的參與, 九月曼谷的天空變得很吵, 飄揚着的聲音,到現在還在回蕩不去。

2007、11、9 TO 2007、11、11

十一月的那次, 是與舊同事會面而去的, 順便來一個周末游。 舊公司的同事從美國回來, 從KL出發安排了一趟小小的周末曼谷行。 我和B從澳門飛過去會合。 可是, 不爭氣的我在第二天做SPA的時候, 可能是之前空肚喝了一杯咖啡, 在推拿了肚子之后, 我連早上吃的面都吐了出來。 連續吐了五六次之后, 我回酒店倒頭大睡, 沒有辦法繼續與朋友并肩購物。 隔天情形雖然好了一點, 可是因為時間太短的緣故, 也沒能與舊同事聊得很多, 有一點點遺憾。

還好, 大家都珍惜相處的每一分鐘, 把兩三年沒見的話在短短的不到48小時里, 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兩次的曼谷行都讓我感覺開心, 可以和朋友一起游游逛逛, 一起吃東賞西, 一起做SPA, 一起瞎拼。 最重要的是每一個參與的人所花費的時間金錢還有動力, 讓旅行真正的實現, 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友情配合。

2007年的曼谷, 已經超過我周末去玩的QUOTA了! 然而, 同事卻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在2008年的1月中旬, 在CNY前來一個掃拼曼谷大街小巷的計劃。 護照上的出入曼谷蓋章, 還是會持續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