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美食》 ~ 日本之旅之客房服務

>> 前言 <<

民以食為天, 旅行的時候, 除了移動時的觀察, 住宿的舒適理想程度, 有意思的觀光景點; 美食就是另一重要的因素, 讓人會情不自禁的為了眼前的食物, 而把可能帶回去的三兩公斤體重, 置之千里的一樣重要誘惑。

食物在我的旅行中, 是占了相當重要位置的推動力能源。 如果時間環境胃的容納量許可的話, 旅行時往往就會秉持一種:“我回去可能吃不到哦!”的態度, 把食物硬塞進肚皮里, 慢慢消化。

這一次的短短日本之旅, 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所把持的原則, 就是以上的態度。 結果回來, 真的就加重了! 然而, 旅行中的闊裕態度,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一個接觸機會, 讓我沒辦法拒絕, 就這樣, 一直吃, 吃, 吃。 所以。。。。

=====================

2007-12-19
VIVA MACAU 上的飛機餐。 因為上半天還在公司打拼, 沒有機會在員工餐廳吃一些東西。 這是在機上出售的礦泉水和TUNA三明治, MOP50/。 味道還好。 因為是低價航空, 選擇也不多, 加上我其實想在今晚入住的酒店的日本餐廳試吃晚餐套餐; 心想此刻有三明治填肚就好。

怎知, 到達酒店登記之后, 日本餐廳已經打烊。 一個人又不想下樓, 叫客房服務是最佳的選擇。 其實,客房服務的和食選擇也不多, 比較想吃雞, 就叫了一份TERRIYAKI CHICKEN。
所點的這一客TERRIYAKI CHICKEN定食, 一份2900日幣。 賣相還不錯。 配上一碗味噌湯和腌菜。
味噌湯是即叫即沖的那種, 沒有什么特別。

定食醬汁燒雞飯還有一些蔬菜與南瓜佐餐, 雞塊上還加了一粒蛋。

有一些菇類的,還有姜絲。

南瓜其實還滿好吃的。 可能我這么夜才吃正餐, 所以, 這一碟冷冷的飯, 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把半熟的蛋挫開, 蛋黃流出來與雞塊配着飯吃, 到達日本的第一餐, 就在富士電視播完菅野美穗最新的連續劇后結束。

到底是晚餐還是夜消, 已經不重要, 因為想到明天開始可以吃吃喝喝, 就足夠披着月光好好入眠。

1 条评论:

Vivienne 说...

哇!虽然是客房服务,不过卖相挺好的!由其是那蛋黄流出来的时候,感觉好像非常好吃!摄影技术果然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