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早來的圣誕禮物

星期五的傍晚時分, 我從超級悶的員工感謝會回來, 經過娛樂場的時候, 發現其實剛剛錯失了3個來電。 當電話再次響起時, 我看不到來電號碼, 以為又是什么電話公司的調查, 或是信用卡推廣活動什么的, 語氣只是一般, 怎知是一個說慣普通話的男生, 用蹩扭的英語來問我他該用什么語言來跟我通話比較恰當。 既然聽得出是說慣普通話的, 就以華語來對答吧!

他說, 他是航空公司打來的, 要確定是不是我本人定了去東京的機票。 我答是的。 然后, 因為要確定航班沒有改期, 我說我還沒有定酒店, 要這個姓周的職員確定飛機是否如期飛行。 得到的回答是 : 沒有改期, 而且還有配套要提供給我。

然后繼續解釋說, 其實他打這一個電話的理由是要確定我是否有定了酒店, 因為是包機的緣故, 日本當局規定旅客要有一個配套, 而我的定票是很早就在網上完成, 只有機票沒有酒店, 現在航空公司可以免費提供我兩晚的酒店, 還有半天的成田游, 加上機場接送。 如果我已經安排好,航空公司就不會再幫我定。

我以為我聽錯了, 因為娛樂場太吵。。。 結果不是, 這職員說他是航空總公司打來的, 因為是要依照日本有關當局的要求, 所以現在要立刻確定, 然后幫我處理酒店的確認。 我心想, Why Not? 就簡單的回答說, 其實一直無法確定這一班機會否如期, 我沒有預定酒店。 如果航空公司有如此安排, 我樂意接受。 他簡約的告訴我如何在登記當天領取配套的文件什么的, 然后我也詢問了酒店資料還有半天的成田游的情形, 欣然接受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免費”禮物。

掛上電話之后, 我還不太敢相信, 可是把之前再三查閱資料, 再也找不到航空公司賣去東京的網上定票之后, 漸漸組織了那可能性, 就認為, Why Not Possible?

其實, 還滿高興的。 因為之前一直不知道會不會改期, 一直沒有確定要怎么去玩或去那里玩, 住那里什么的。 現在好啦, 可以確定下來之后, 還可以順便預定我的旅程。 太棒了!!

去不去鎌倉呢? 還要去草津溫泉嗎? 不住東京都, 而是成田, 有點兒遠, 該怎麼走呢? 這個周末, 剛好可以做這一個短程旅行的準備方案。

會如何游蕩3天3夜, 回來再與大家分享。 可以確定的是, 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東京市, 只會到上野和淺草, 其他地方, 我暫時賣個關子。

我的心情是如何飛揚, 可想而知。。。

2 条评论:

T.O. 说...

SooOooOo lucky one?!!

Mimi 说...

我其實也在納悶, 真的有這么“好康”的事情嗎? 星期三出發, 就可以印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