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最佳技術貢獻獎


早上去上班時, 駕着B的黃色車子, 有點不習慣。 車子還是躺在修車員的懷抱里, 暫時無法交還給我。 B去度假了, 我的飛行會不會如期, 我沒有把握。 VIVA MACAU, 真的不比亞洲航空。

然后, 我們的圣誕午宴在一間叫「楓竹』的自家自助餐廳舉行, 肥水不流外人田。

午餐前的錯誤文字話題, 讓我感覺慚愧! 中文系的朋友們, 我會檢討自己的文字的。 最終的做法就是加強電腦軟件, 可是, 我這么懶, 不會這么快進行的。。。

4個小時的討論會, 讓我發現我其實不期然的, 掉進了一個大漩渦, 一個有關乎整個公司采購與付帳制度改變的一個大PROJECT, 無法把自己抽離, 我把罪行掛在我的上司頭上, 要不然還可以怪誰在最后一分鐘把我扯下海?

然后, 我的評估面試會, 從晚上七點推后到七點四十五分。

三人評審團肯定了我刻苦耐勞沒有怨言的工作態度與貢獻。 卻也一致通過的認為我本性難改的自我性格無法讓人討喜。 太過自信, 或者說自負吧! 老板還是說了他們認為我不夠圓滑的作風, 很難讓人接受的那種太過直接了當的反應說話, 太過靈敏的嗅覺和觸角, 讓很多人抗拒和我接觸, 就會被視為“遇到此人最好退避三尺”的對我印象減分, 要我多微笑, 多善意待人, 讓人容易接近。

這樣一個小黑點, 在一張A4白紙上, 雖然沒有擴大,卻因為小黑點其實是白紙上一個不能抹去的原樣子, 雖然白色的面積占了很大部分, 卻因為黑點還是黑點, 無法避免的就變得顯眼。 我點頭稱是, 沒有爭辯。

性格, 或者個性, 這個問題, 不是30分鐘的評估面試會, 就可以讓我放下過去三十幾年以來所成就的自成一格的天蝎個性。

得到三人評審團的肯定, 卻沒有票房, 這部電影只可能得到最佳技術貢獻獎。 要艷壓群群人馬, 摘下最佳電影或者最佳導演獎, 道路還很長很長。。。

離開公司, 與同事到一間大排檔吃遲來的晚餐。 一個星期以來沒有吃過一餐正式的飯菜, 這一頓飯, 不是慶功宴, 卻是聊得興致怏然的一個飯局, 因為抱怨太多, 因為八卦太多。

對于已經成局的棋盤, 我無法掌控。 其實還是老話一句: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2007年, 辛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