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CATS

音樂劇 : CATS
日期 : 2007年12月29日 ~ 星期六
時間 : 1430 - 1720 PM
地點 : 澳門文化中心
評語 : 沒有想象中的超級精彩, 可能之前期望太高; 當然, 演出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

當同事把29/12 下午兩點半的歌舞劇票遞過來時,同事特別提醒我,原來是我搞錯了, CATS的門票是“賤”價出售, 不是因為賣票的人不能出席而就地起價。 哦, 真的是不好意思!

以前人在歐洲, 有機會到倫敦, 一定會看一些表演。 印象最深的是“獅子王”, 因為看了4次,3次在倫敦, 另一次是在漢堡看德語版本。 “MAMAMIA!” 是另一個很好看的音樂劇, 因為ABBA歌曲的緣故, 很有共鳴。 當然也最記得看“FAME”時, 妹夫在劇院里頭看得睡着了, 直到完場時的最后五分鐘才驚醒。

今天的這個CATS, 感覺比較紐約多于West End。 雖然我沒有在紐約看過百老匯表演, 卻感覺這一個加入了一些中國元素的CATS, 有一點故意迎合在地觀眾的獻媚演出。 我不是否定這樣的改動, 音樂總監的如此安排自有他的道理, 要不然, 當MEMORY用中文唱出時, 觀眾也不會立刻掌聲如雷; 其中一首歌還是改編自林子祥的“每一個晚上”。 如此的貼近澳門觀眾,當然會立刻有共鳴。

CATS表演中與觀眾的互動, 是音樂劇的特色之一。 演員生動的演出之余, 舞臺的設計和燈光的配合, 也是表演成功的一部分。

唯一要挑剔的, 還是觀眾看劇的質素有待提高。 這一個不足, 我年初看“茶館”時已經有怨言, 隔了將近一年, 我還是沒看到觀眾的進步。

然而, 因為是午場, 因為是CATS, 因為是年終, 大家的心情都很放松, 我如果執著的對看劇的人的不一致素養而無法讓我有一個愉快的下午的話,把這一點小小的缺憾隨波逐流, 總體來說應該就是一個美好的下午。

1 条评论:

Vivienne 说...

好怀念伦敦的狮子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