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不能收留一個人的旅館

PM十一點才回到家, 收拾行李, 明天上半天的班, 又是一場硬戰。

今天委托說流利日語的同事取消之前預定的酒店, (當然沒有跟航空公司提起啦, 這是老三推介的不用預付定金的網站〕。 再托日本友人幫忙定旅館, 可是連續打了幾個電話, 旅館都說沒有收留一個旅人的房間。 因為日本的溫泉旅館多是最少兩個人前往, 我獨自出發而且又是外國人, 一聽到這樣的狀況, 更加打交叉!

醞釀了幾個小時,打了幾個長途電話,終于有一間肯接受預定的溫泉旅館, 而且還是要托我日本友人的福, 利用他的名義來定。

要去的這個地方, 不是那么出名, 所以開始打第一個電話時, 日本友人也無法肯定, 還埋怨我怎么這么遲才出聲要求幫忙。。。哈哈?! 哦, 我也不想麻煩呀, 殊不知自己辦事能力有限, 時間花在上班多過安排自己。

旅館有了着落, 去了再打算。 運氣, 也是因積福而來。 不是今天罵了一個供應商, 就斬斷了所有的人脈。

頭有些疼, 該休息了。 回來再續。。。

祝大家, 有一個美好的冬至假期。

3 条评论:

Bell Ng 说...

你好哦~~从报章上看到你的部落格~
为什么不收留?钱照给不就行了吗?
好奇怪哦``

Mimi 说...

嗨,在日本一個人去溫泉旅行, 比較少見; 通常日本人去溫泉旅館至少都會兩個人以上。 我的個案是: 外國人,一個人, 女人, 日語一般。 不是有沒有房間或者房價高低的問題; 基本上, 旅館基于安全理由, 還有不諳英語怕招待不周, 種種原因, 都會拒絕。

我的溫泉旅行, 最后是透過日本友人幫忙代定, 才順利完成的。。。

Bell Ng 说...

原来如此,还真没想到有这样的道理。
不过也很喜欢你这里,透过你的眼睛去看世界~~